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

<具體目標>

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改善教學現場,提供學生更多元學習的環境,以便教師於上課時能與學生進行更多討論與互動。

跨領域學習:為配合系所跨領域課程,本系四個重要學群(課程與教學、教育行政、教學理論與教學科技)共同辦理跨領域學術講座

<創新作法與策略>

於N311N316與N317室各建置一台移動式75吋多人多點顯示器,並於教室兩側牆面加裝玻璃白板,強化軟硬體教學環境,增進教師多元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能力,以提升教師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成效。

二、於107年~109年期間辦理跨領域學術講座共38場,藉由國內外各領域專家學者與學生之交流對話,達到跨領域學習,增進學生的學習廣度與深度。

購置55吋 LED 直立觸控電子看板,公告系上各類重要訊息,也減少海報大圖輸出費用。

<成效及改變>

互動式教與學:運用最簡單好用的智慧教學軟硬體,讓師生進行多媒體的互動,讓課程更加多元化。

資訊融入教學:促進學生多元學習,藉由雲端教學系統的建置,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跨領域學習:透過講者與師生之交流與互動,激發教師教學創新,達成研究經驗傳承,同時讓學生瞭解當前研究趨勢,引導其未來學術研究方向。

 <新增設備實景照>  <108學年度講座連結> <107學年度講座連結>  <106學年度講座連結>

貳、無紙化政策推動

<具體目標>

為了落實環保節能減碳,本系將各項書面文件數位化,並以平板電腦上作呈現及分享,來降低紙張的用量,達到環保節能,進一步減緩地球暖化。

<創新作法與策略>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希望透過新科技來改善會議(如工作坊、座談會及研討會…等)的效率,本系購置25台平板電腦,結合現有的硬體設備,減少過去需要許多冗長列印紙張的時間,藉以提升整體會議品質。

<成效及改變>

一、 透過以平板電腦上作呈現及分享,有助於加速會議的進行,在時間成本上做更有效率的掌控。

二、 省去大量會議紙張印製造成的資源浪費,且無需耗費人力、物力於會議資料的印製、發送及資料裝訂費用、影印機用電量,除了提升會議進行效率及整體會議品質,同時達成節能減紙的目的。

<新增設備實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