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告】1121「國際交流與海外研修」(碩博合開、3學分) 歡迎選修

發佈日期 : 2023-05-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14

【公告】1121「國際交流與海外研修」(碩博合開、3學分) 歡迎選修

一、 授課老師:謝傳崇老師、簡瑋成老師

二、 修課學分: 碩博合開,3學分,碩行政屬組內選修,博班屬行政領域選修,其他屬自由選修。
       (在職專班行政組屬組內選修,在職專班課程組&在職專班金門班皆屬自由選修)。

三、課程要求&實施期程

1. 上課採論文寫作的工作坊形式進行。
 為配合投稿國際研討會時程,要先上由兩位授課教師指導論文寫作的實體或線上上課5次,
 每次三節課,預計今年的6/28晚上、7/12、7/26、8/9、8/23下午上課五次。
 學期中實體上課4次,9月、10月、11月、12月各一次。
 實際上課時間及實體或線上會在課程的社群通知。

2. 因上課只有9周次,剩餘9周次的課程實際帶領同學前往國際研討會發表以及參訪日本小學。
 因此,修課同學都要參與此次規畫的國外研討會發表與學校參訪行程,
 不論最後投稿是否被研討會授受發表(碩士班研究生若論文被接受發表可採計為畢業門檻)。

3. 目前預計參訪日本東京的小學,
 國際研討會則已選定為2023年的Asi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 (ACE) 
 國際研討會(ACE) 官網 :https://ace.iafor.org/about-ace/ 
 會議地點:日本東京Toshi Center Hotel .
 會議日期:11/22(三) 至11/25(六) .
 最終摘要提交截止日期:8/25 
 學生註冊費用:5555 ~ 8000元(越早註冊越便宜)

4. 配合研討會時程,此次出國採用集體行動,團進團出方式,由旅行社協助辦理。
 旅行社由參與同學連絡與決定,授課教師不干預。
 時程訂於11/22(三)至11/26(日),共計5天(含去回搭機時程)。
 扣除前後日的搭機時程,其中1天研討會發表行程、1天東京小學參訪,
 此2天為集體行動共同行程。其餘自主學習規畫參訪行程。

5. 此次出國機票、住宿、研討會註冊費等皆自行負擔,同學可自行申請補助,
 包括國科會「補助國內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本校出國參加研討會補助,
 本校補助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詳細可至本校研究發展處/獎勵與補助/出國參加研討會補助。
 https://rd.nthu.edu.tw/

 此次課程作業要求只有各組完成研討會論文英文一篇,每組最多1至3人。
 配合ACE時程,最晚於8/25前完成英文論文摘要投稿,於11/22(三)前完成英文論文全文。

備註:有意願修課研究生請洽謝傳崇教授(hsieh3@mx.nthu.edu.tw)

補充說明:
原本要求全體同學都需實際參與國際研討會,因應同學們要求,
目前變更為申請到經費補助的同學ㄧ定要前往,
參與實際發表同學預計只需參半天研討會。

其餘未前往同學則需線上參與研討會並撰寫心得即可。
詳細說明歡迎同學6/5(一)20:00來參與線上課程說明會,
網址:https://meet.google.com/xqu-yptg-ehi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