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學年度

 

學年度

國際交流名稱

107/7/29-8/4

王子華教授及邱富源副教授開設海外研修專題研究課程,期間帶領22位碩博士生(含本系10名及外系12名)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中的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NIE)上課、參訪與見習,藉由跨國共同合作的模式基礎下,找出在新加坡STEM教育的特色以及優勢並與臺灣所實施的清華STEAM學校進行跨國比較分析。

107/9/25-108/6/10

邀請馬來西亞籍日本尚美學園大學莊發盛教授蒞臨演講,介紹馬來西亞文化與國際教育,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107/11/27

邀請馬來西亞臺灣學校校長張義清至本校演講,介紹馬來西亞臺灣學校與教育,擴展學生視野,並締結兩校合作關係。

107/12/14-12/15

謝傳崇教授帶領14位碩博士,出席由香港中文大學辦理的香港教育研究學會2018國際研討會,並發表學術論文。

108/1/11-1/29

系主任顏國樑教授與郭柏秀博士帶領12位學生至日本和歌山縣高野口小學、橋本市議會、橋本市教育局參訪,以及於大阪中華學校進行海外見習,並簽定兩校合作契約,未來可選送學生至大阪中華學校實習。

108/3/26-3/28

碩士生黃健庭及謝佳芸赴日本京都參加國際商業和社會科學會議發表論文,獲科技部補助國內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經費各2萬元。

107

碩士生黃超賢獲教育部108年「特殊生科學學習之跨國比較研究」計畫,補助12萬元。

108/5/17

辦理「2019清華教育學國際論壇」,本論壇藉由正向教育多面向的探討交流,從史哲理論的探討、從教育政策的領導、從課程教學的發展、以及從教學科技的實踐上,了解是否能促進組織團隊追尋正向意義,發展親師生正向情緒,帶起學生正向投入學習,開展人際間的正向關係,以及提高整體的正向成就,進而影響學校經營品質,創造教育的新品質。會中並邀請美、日、馬來西亞、大陸及港澳等十多位國際學者出席交流分享現代教育的新發展。

108/6/22

邀請知名部落客賴筱涵(Peri)蒞臨演講,提供旅行規劃與建議,提供新南向海外實習學生漂鳥旅行之具體建議。

108/6/23-6/29

為擴大兩地學術交流,邀請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朱富言及王帥博士,到我校進行國、高中考試制度考察學術交流活動,加強彼此之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共同促進兩岸教育優質發展。

108/7/11-8/1

108年度碩博生共計15人赴美國UCLA修課,主要由UCLA教育系教授:Prof.Carlos Alberto Torres,Prof.Richard Desjardins 授課,共計六學分。

107

本系獲教育部補助新南向兩年計畫,於107年8月、11月分別選送10名與5名,以及2019年8月選送15名學生赴馬來西亞吉隆坡臺灣學校進行海外實習,提升學生國際視野與教學經驗。